close

開完刀
小蟲一天一天陸續拔除管線
開始以口餵管餵食
剛生完兩天我才開始試著手擠奶
很少很少


新生兒加護病房裡的護師說開始餵3CC時了
拼著也要努力擠去
一次得比一次多
出院時我可以一次擠到100CC

IMG_0916 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出院回家後小蟲仍在醫院
不管是否是月子期間
每天我就想去醫院看看小蟲
在小蟲出生一周時
從新生兒加護轉入新生兒中重度病房(病嬰室)
體重從開刀完的2100g一直掉到約1600g
所以送入到保溫箱中
每天護師都報告著體重進度和進食量
而我追著想知道病理報告確定是否沒問題了

當醫生告知畸胎瘤病理切片屬於二級,不成熟細胞居多(偏惡性)
我當下還是矇了
心理OS:不是生出來開完刀切掉就好了嗎?
眼淚馬上在眼眶裡不敢掉下來(但應該很明顯....)
回到家後在房間偷哭
新生兒主治醫生黃富槻醫生還特別再打來關心(我沒法接爸比接的)
之後
可能在我們不清楚之下
黃醫生一直跟著相關科室討論蟲的病情
在他快接近2000g抱出保溫箱後
8/16進行了MRI檢查
報告出來
蟲的體內還有約3cm的腫瘤(不確定是復發或者未清除乾淨)
爸比很淡然
他說出生當天是急刀無法做好詳細檢查才開
這是能預料的事

我心裡有點難受
但後來小兒血腫科巫康熙醫生還特別再跟我解釋
病理報告不成熟細胞並非指惡性(雖然也有可能會區向惡性)
還有看了MRI的影像並說
之前是小孩小腫瘤大
現在是小孩大腫瘤小
叫我不要過於擔心
是的
很感謝總會有遇到給予正面能量的醫生

做完MRI一周後,小蟲的體重有達到2000g
醫生們討論結果是準備第二次開刀將存在體內的3cm腫瘤給清掉
小兒外科張嘉麟醫生說明開刀會從原傷口開
除非太深(腫瘤在骶骨前)才會再從腹部進去
手術時間不會像出生那天那麼長

8/26進行開刀順利完成了

重新進新生兒加護病房這次很快第二天晚上就回到病嬰室

接下來慢慢重新進食喝奶
只不過又馬上面臨一關
小蟲一直滲便...水便、不成糊狀母奶便
黃醫生解釋母奶本來就會一天多便,但也有可能手術有燒為傷及神經(失禁)
只能多觀察
先服了"益生菌"
但無多大效果後又加開了"止瀉藥"才漸漸減少水便

小蟲只要用力就像氣痢一樣少許的屎水就會從肛門口滲出
護師們也只能一直擦拭換墊巾或紗布(少少的沒有一直換尿布)
真是累到他們了
不可避免紅屁屁一定出現
為了好護理
幫小蟲裝上肛管才使紅屁屁不再趨於嚴重

本來要出院帶引流傷口回家照護
但碰到滲水便問題也剛好傷口拆線
觀察漸好後便在9/13接回家

當然剛接回家時著實為了換尿布手忙腳亂好一陣
回家一周都趴著
擔心趴睡有問題,租了血氧監測機回家
也常一哭就超大聲滴滴叫
一周後小子只要趴著就翻身(之後就給他常正躺)
我在傷口換美容膠也慢慢換出心得
並且自己累點勤更換紗布巾(滲便不多就不換尿布比較省及尿布
在加上塗上防尿布疹乳霜保持屁屁乾燥
紅屁屁在自己照顧下好了

接下來就持續追蹤和打預防針

感謝後續並持續照護小蟲的
新生兒科 黃富槻醫生--每次會診後都會給句:加油喔~~給父母們打氣!!
(在病嬰室會客時天天看到他,真懷疑都不用休假嗎?辛苦了)
小兒血液腫瘤科 巫康熙醫生
眼科 崔永平醫生(早產兒要追蹤視網膜是否有病變)

後記:

當初只考慮畸胎瘤跟自身問題決定34周左右生下他
忽略34周仍屬早產兒階段
有時自己會發呆想如果自己多撐到36周是否能降低更多早產兒的顧慮問題
但情況也許會更危險也說不一定因為腫瘤會更大
反正都後話了
幸好一路都遇到貴人

能生下小蟲一切也都很奇妙
因為推算受孕日那時已經是距末次月經32.33天了
剛好前半個月去拜拜時順便跟菩薩求了希望可生第二胎
(在台中市育才北路近一中街福德廟,2樓有供奉觀世音菩薩)
一個月後居然驗到小蟲XD
在20周時看到小蟲長了畸胎瘤
當天也去廟裡問菩薩是否可平安順利生下他
菩薩都是允杯
從那時到出生在很沒信心時也都是求菩薩、詢問菩薩
希望母子都能平安順利、出生手術後小蟲可以重新獲得健康身體
所給予的回答都是允杯

也在網上求七王爺的籤
所顯示的都是正面:無懼、可癒、有貴人...的籤詩

上天保佑 感恩

風雨過後見彩虹..(攝於出院當天9/13)
IMG_1164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han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