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蟲(30W)

體重又上升近兩公斤
小蟲目前預測1700g左右

產檢時告知醫師我無法平躺,容易胸悶且喘
並請醫生幫我詳細看小蟲的心臟,怕畸胎瘤太大擔心小蟲心臟負荷
目前看起來還可以
但比較不妙是目前我的羊水量有過多情況
後來產檢的邱醫生主動幫我轉到何醫生
因為何醫生接生這方面的經驗比較多(醫生是這樣說)
但我自己最近聽到的一些高危妊娠產婦都是何醫生接生的

邱醫生每次發現新情況都很即時很快安排檢查(比如一開始的頸不透明帶或20w一看到小蟲畸胎瘤)
所以當天下午剛好有何醫生診
馬上幫我掛
所以30w就一天就看了兩個醫生

何醫生初步看的狀況跟邱醫生差不多
一樣羊水多
但他想先排除羊水多是妊娠糖尿的影響,所以我還是得再做(之前24w時沒狀況邱醫生覺不用做)
也跟我說
現在會安排一周產檢一次密集觀察
所以下周幫我再次直接排大型(高層)超音波,我比較擔心沒法久躺

何醫生目前有再仔細看下來
小蟲的頭圍、手31周多、肚圍32周但大腿小一周
他說如果真的有其他問題目前就會大腿骨會至少會小4周
也有可能是畸胎瘤關係壓迫到吧~~
還好一直都是等比例
反正我已經計劃好
小蟲開刀完傷口癒合六個月之後就帶他去嬰兒游泳
他現在在母體裡很難滾動
希望以後去游泳讓他可以重新活動且好像可以刺激神經發育(水的復健應該都是很好的)

目前就是得強力觀察小蟲的心負荷
羊水多
我也撐得很難受
能再肚子裡待久一點對小蟲是相對好一點,
因為要開刀如果體重不足也不好麻醉,肺泡也還不成熟
我都要好好撐下去,把小蟲的彈藥準備妥當才好上戰場!!
加油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han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